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

[頭哥電台]好聲音,張智成。(一)

大家好,歡迎收看今天的頭哥電台專欄!我是小編頭哥!話說自從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,看了看總共發表了15篇,居然高達13篇是食記,我想這數量絕對跟我的體重成正比,荷包成反比的啊!所以為了拓廣一下本部落格之深度,特地開了[頭哥電台]這個單元,不要給人家大頭我就是個死愛吃的肥仔這種恐怖印象!

那值得慶祝的第一篇要來介紹誰呢?!先來聽一下這首好了-"凌晨三點鐘"




這首歌夠耳熟吧!小弟人生買的第一張唱片就是這張,張智成-凌晨三點鐘。這也是為什麼第一篇要寫他,這算是我聽音樂的啟蒙唱片啊!

凌晨三點鐘專輯收錄了下面曲目:

凌晨三點鐘
在KTV過夜
下次再見
Forever
重返寂寞
愛情
明知故問
不夜城2001版
刺心
耿耿於懷
請問愛情
Wonderful Tonight

看到這裡是不是又勾起了那一點回憶呢?!當初,凌晨三點鐘在KTV過夜重返寂寞 ,三手催淚族曲,讓張智成有了"療傷系小王子"的封號呢!

不過說到這張專輯,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哪幾首之外,小弟來推薦一首必聽的-不夜城!


(Live 版本,有很多尖叫聲請見諒ㄎ)


不夜城(2001版)
作詞:彭學斌 作曲:鄭可望 編曲:Nai Kong

你留了紙條 在我住的地方 我猜想你和他一定又吵了架
你習慣了依賴 從以前就這樣
我凌亂的睡房 就像你的避風港
你對他的細膩 已經成了信仰
你心中只有他 即使我多麼奢望
你在我的面前 已經不用裝扮
把你當作珍藏 卻無法向你亮相
當愛靠近你之後 我成了你的不夜城
你傾訴你和他之間 我看著看著也濕了眼睛
愛離開你之後 我成了你的不夜城
好幾次差點鼓起勇氣
說真的真的我也愛著你

不夜城這首歌其實有兩個版本喔,至於兩個版本的差異呢?!嘿嘿待我回家挖CD揭曉!

基本上這張專輯,算是張智成裡我最最最最最愛的一張,每一首歌幾乎都是會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情節,很容易跌入詞意與旋律裡,尤其又在一個溫暖的聲音襯托之下。好CD,不買嗎?!

==========

歐歐,凌晨三點鐘是張智成的第二張專輯喔!至於第一張呢。。。。。。



哈哈哈,有夠芭樂的May I Love You大家都有印象吧哈哈!

May I Love You 專輯收錄了下列歌曲:

Intro
May I Love You 
梁祝
沒有你
完美
I Need Love
後來才知道
Easy Come Easy Go
忘年
時間剛剛好
名子

這張專輯也是上了大學後才開始挖裡面的歌開始聽,其中下面這首令人為之一亮啊!




名字
作詞:彭學斌/王彪民 作曲:彭學斌

寂寞飛過城市的上空
人害怕脆弱只能夠用忙碌帶過
冷漠停在交通阻塞的街頭
人們的問候只剩 現在幾點鐘

我的聲音有誰認得出來
我的名字有誰記得起來
把心丟在人山人海
我要的只是愛

原來愛有時不肯離開 有時不再回來
不是靠時間就能明白 我知道我的能耐
找到想停的門外 把名字記下來


看到這邊會不會被發現我就是喜歡這些悲歌呢哈哈,如果需要強大得痛哭歌單可以私下找我要唷嘻嘻!

==========

歐歐歐,該睡了,分享到這邊,我想張智成的好歌,很值得我多寫幾篇哈!

↓↓↓↓↓↓好網誌,不讚嗎ㄎ               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還好啦~ 最近有發 你愛上的... 只是真的無法大紅啊...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