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

20120318 不老壽司

前一晚還在瘋狂想吃炙燒壽司的心情下,差一點就崩潰了,結果今天中午就接到外島當兵放假到高雄的老哥電話約打球,打完球就去吃個不老壽司哈哈哈~



不老壽司就在大樂附近,是一間小小店啊!店內位置挺少的,好險我們大約在開店前就先到了,搶到兩席啊!!!


不老壽司顧名思義,是聶小倩之類的人開的,那種活幾千年都不會老的那種很可怕吧!不過賣的壽司應該算新鮮啦!(難笑吧,梗很難想的齁!)


組合式套餐,各取所需啦!有生的有熟的,也有半生不熟的,像如果帶我內人來的話,她不敢吃生魚片嘛,所以就吃吃熟食壽司組合就好了,阿我可以點個炙燒加生魚握壽司嘻嘻嘻~


大份量的分享餐,絕對比單點划算啦!


生魚片,大份小份,沒點我不知道啦,不過感覺每片都挺厚實的唷!


炙燒系列,看照片就很好吃啊!!!


熟食跟生魚握壽司,牡丹蝦,殘念。。。


一些小菜唷!不過如果點餐滿五百的話,會招待一份涼拌青菜或是涼拌洋蔥!


這邊就是吃不飽專區,吃點紮實的捲壽司來墊墊胃哈!軍艦壽司們散發出的光芒,荷包要夠深啊嘻嘻~


飲料,吃這些海鮮配 Riesling 應該會爽翻天吧!


歐這個小黑板,上面有本日特餐啊!


位置被安排在這裡,感覺可以點些豆皮壽司就好,一邊吃著豆皮壽司,一邊看著櫃子裡的魚片,咬著咬著豆皮壽司可能會跑出鮭魚油脂的甘甜呢~


店家在坐好位置後會送上這盤生薑跟哇沙比,好熟悉的形狀啊哇沙比ㄎㄎ。


熱茶一杯,喝完也不幫我加。


鮮魚味噌湯。裡面有些許魚肉碎,可能就把魚骨那些丟來煮湯吧,喝起來不死鹹,算是挺清爽的。湯特地叫店家先送是為什麼呢?!

=*** 看網誌長知識時間 ***=

飯前先喝湯,勝過良藥方。沒錯從網路上抄來的思露更,至於為什麼要飯前喝湯呢?主要原因是我們的消化道(口腔、咽喉、食道、胃)這條通道呢,在吃飯之前可以喝個湯,就等於說在上面抹點潤滑劑,可以讓食物比較容易下嚥,且較不易刺激消化道黏膜。

而一邊吃飯吃一邊喝點湯也是好的,可以幫助食物在胃裡面稀釋跟方便攪拌。阿如果吃飯前跟吃飯過程中都不喝湯,吃完飯才覺得口渴喝湯,這個時候呢反而這個湯會沖淡胃液,影響消化,大家務必要記住飯前先喝湯唷!

=*** 吃不到也要學得到 ***=


招待的涼拌青菜,爽脆可口啊!和風醬油跟這什麼菜拌一拌,簡單好吃。


來了來了,全炙燒壽司,六個可愛的壽司,看我一個一個品嚐你們嘿嘿~


炙燒菲力牛肉。他們的菲力牛肉是將整大塊牛肉表面炙燒後切成薄片做成壽司,所以雖然菲力這個部位油脂較少,但入口還是軟嫩的唷,炙燒的香氣加上那帶點刺激性甜味多汁的洋蔥,好吃耶,應該沒有瘦肉精吧?!


炙燒干貝。大顆干貝一分為二,夾著舍利,焦香味跟干貝那軟嫩的口感,有夠麻吉啦!

咦?什麼是舍利啊???

=*** 看網誌長知識時間 ***=

舍利其實是しゃり(shya ri) 本漢字的寫法,出處大概是現在印度的一本秘藏記裡面記載的:天竺稱米飯為舍利,而佛的舍利也像米飯,所以就稱米飯叫做舍利啦!

=*** 吃不到也要學得到 ***=


炙燒海鱺。海鱺生魚片應該蠻常見的,口感是那種脆脆的肉質,而經過炙燒後的海鱺卻變得鬆鬆軟軟的,表面塗了帶點甜味的醬汁,好吃!


炙燒鮭魚肚。有點失望其實,炙燒後滿嘴的確充滿油香,但卻有一種少了魚味的感覺,反而平常吃的鮭魚生魚片比較令人滿意呢。


炙燒比目魚鰭邊肉。一入口就想罵聲X,油脂也太豐富了吧,完全不用咀嚼,鰭邊肉整個在嘴巴裡散開,好油、好香、好好味~太令人魂牽夢縈了啦~~~


炙燒大蝦。蝦子Q彈有勁,上頭的鮭魚子一爆開,充滿鮮甜的醬汁,好啊!


老哥點的全生魚握壽司,看起來好可口喔那甜蝦QQ


本日推薦,炙燒大明蝦!!!說到這大明蝦之前先來談談服務生好了,這一道是服務生強力推薦的喔,我想吃牡丹蝦,她含含糊糊的說了一串什麼鬼的就推薦我吃這個,好啦老子荷包跟你拼了啊!不過這不是重點啦,只是服務生服務得很差,講話含糊之外,她問說要不要續味噌湯,我老哥說好之後,她居然回"阿你要拿(碗)給我啊!"哇靠這個衝!阿我們的位置剛好在櫃台前面,當客人一多之類的,服務生回話都不是很友善,扣分扣死你們!

歐歐歐回到食物一下。


大明蝦表面有塗上美乃滋,一口咬下呢,明蝦肉質實在是有夠紮實的,上頭的美乃滋也增添了不少乳化效果,讓口感滑順許多,不過服務生很難吃!


大明蝦的蝦頭。當初我想吃牡丹蝦是因為知道店家會把蝦頭拿去煮味噌湯,不過吃大明蝦的話他的蝦頭會烤來給你耶哈哈,裡面滿滿的蝦膏啊!濃醇香,好像養了一頭牛。


蜜黑豆,小東西不錯吃,粒粒飽滿甘甜。


鰤魚中腹。鰤魚這種魚我只在料理東西軍看過沒吃過,今天看到有就點來吃吃看,入口的確口感好妙,比鮪魚有那麼一點咬勁,油脂隨著咀嚼慢慢的散了出來,很單純的美味。



炙燒杏鮑菇。口感脆脆的,醬汁也不錯,不過感覺原本是冰的杏鮑菇經過炙燒後,那不冷不熱的感覺超詭異的。


馬糞海膽鮭魚卵。吃下去真的超嗨的!口感綿密的海膽,爆漿的鮭魚卵,滿口鮮味啊!(也是滿口生命好像)


單點的炙燒鮭魚肚。單點的有鮭魚卵,我想多那幾顆足夠讓少了點魚味的鮭魚肚加分不少。


最後送上的紫米紅豆甜湯。甜度適中,算是畫下美好句點。(不過湯匙也太小支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總結:不老壽司的炙燒系列,吃完之後真是讓人再三回味啊,多了那噴槍噴火的動作,就讓壽司本身增添不少香氣,又把油脂逼出,第一時間就能跟你喇季。或許我下次來吃個極品壽司組合,有生有炙燒,可以來感受一下生魚的口感如何。不過服務生方面,店就小小的,我想不管是怎樣的情緒都很容易讓客人發現,我想如果我是個很有GUTS的人,可能就會因為服務問題死也不去,不過我想哪裡有美食,受這點氣也OK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名:不老壽司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6號
電話:07-348-4722
時間:11:10~14:00  17:10~21:00 (週一可能店休)
價位:看菜單吧!吃巧不吃飽唷!

===== 吃了個不老就是生的壽司,End =====

↓↓↓↓↓↓好網誌,不讚嗎ㄎㄎ           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