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20120921 黑米 CAFE BISTRO

趁著畢業後與當兵前的這段悠閒時間,進行了個台灣走透透行程?!

第一站台北,這黑米好有名啊~~~




黑米在忠孝東路上,在多年好友台南吳小姐的帶路下,非常迅速完全沒有迷路的狀況下抵達!



一到店裡,哈哈沒有人,其實黑米雖然十一點半就開店了,但到了十二點才開始供餐,難怪沒有人哈哈!


黑米的餐點以燉飯、披薩、義大利麵跟一些小東西為主囉~


(點我看菜單)

今天我與台南吳小姐都是第一次來啦!就先專攻一下燉飯的部分!點了黑米、粉紅米,配個套餐啤酒甜點好爽快啊! \(^▽^)/



套餐的湯,聽說天天變,我這個是碗豆濃湯吧?!(富堅太久有點忘了HAHA)


喝起來濃郁,口感滑順帶點沙沙感,不錯唷!



套餐的麵包,拖鞋麵包,Q彈有咬勁,沾點BALSAMIC跟橄欖油,酸酸的口感很開胃唷!



套餐的沙拉,我不喜歡吃沙拉,但看起來挺新鮮的ㄎㄎ。



這天來黑米有所謂的水果啤酒促銷活動,點兩瓶送蒜香脆薯,為了薯條就點了兩瓶,絕對不是愛喝酒的關係!

左邊的是香蕉口味,口口都是拔那那!右邊為葡萄柚口味,帶點葡萄柚香氣,但少了點葡萄柚我愛的那苦味。

不過水果啤酒咩,大致上都像在喝果汁,應該隨身帶瓶白蘭地可以混一下喝起來比較夠勁XD



蒜香脆薯,薯條較粗,外表酥脆極了!口口都是蒜香!好好ㄗ~~~~


接下來主角來囉!



粉紅米,粉紅醬海鮮燉飯。

由番茄跟鮮奶油做為底醬,混著海鮮的鮮甜,難怪服務生說這是很受女生歡迎的餐點,口味清爽不膩!我可以吃五盤!




 黑米,墨魚燉飯。

我只能說,墨魚真是我的菜,尤其這種烹調方式,把墨魚囊裡的鮮味都混到飯裡煮真是叫人欲罷不能!

吃個一口,米粒分明,越咬越鮮,尤其咬到墨魚小碎丁時!上頭塊狀的墨魚嫩Q嫩Q的深得我心,雖然口味重了點,但我應該吃個三盤沒問題嘻嘻!


=*** 看網誌長知識時間 ***=

分辨重點,鰭的形狀跟佔身體的比例!



所以,這墨魚燉飯應該不是真墨魚!不過還是很好吃~

=*** 吃不到也要學的到 ***=




白色盤子好處就是可以塗鴉哈哈哈~不過我寫得好吃不受服務生青睞QQ




 提拉米蘇&冰淇淋。看隔壁桌點了甜點好像很好吃也就點啦哈哈!

口感綿密順口,前烹飪社社員台南吳小姐一吃就說這是馬茲卡朋起司做的!(有些店用奶油起司來替代壓低成本,口感濃度就是差了一點的啦~)



這跟提拉米蘇一起來的冰淇淋,令人髮指啊!上頭的醬是用BALSAMIC跟糖下去濃縮的糖漿,酸甜裡帶點特殊風味,讓冰淇淋吃起來不單調!




 香草烤布蕾。上頭焦糖脆脆香香的,搭著下頭滑順濃郁滿滿香草籽的烤布蕾,好吃極了!


同場加映!



多年好友台南吳小姐目前單身,意者內洽 ^.<*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結論:黑米在北部頗具盛名,今天來吃了個一下果真令人滿意。燉飯的口感與鮮度都有四個大拇指的表現,特別的是他們甜點的表現也很驚人!用個甜滋滋不膩口的甜點幫整個套餐劃下句點,值得撒花、撒花啊~~~ (* ̄▽ ̄)/‧★*"`'*-.,_,.-*'`"*-.,_☆,.-*'`"*-.,_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名:黑米 CAFE BISTRO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
電話:02-2768-1106
時間:11 : 30 ~ 22 : 30(供餐時間為12 : 00 ~ 14 : 00、18 : 00 ~ 21 : 00)
價位:400元上下

===== 吃了個烏漆嘛黑,End =====

↓↓↓↓↓↓ 好網誌,不讚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