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20120227 異樓餐廳

前一陣子郭大頭的學姐跑去吃了異樓,回來之後強力的向我推銷他們的燉飯,說實在的異樓已經在我口袋餐廳名單很久,可是一直沒機運去吃他,好不容易等到一年一度的亞君破蛋日,我也變不出什麼新把戲,而且我也懶得想了ㄎㄎ,所以就訂了異樓,嚐嚐鮮!!!

異樓坐落在林森路上"宮賞藝術會館"旁邊的小巷子裡,算是這家旅館附設的餐廳吧。


有沒有看到這個這個,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就對了,如果還太模糊,或許找玉山銀行旁邊的小巷子會比較清楚唷ㄎㄎ。


進去巷子了走一小段路,就會看到異樓的扛棒,往旁邊那藝術會館的大門走進去,櫃台會跟你說要吃異樓請搭電梯上二樓。


一出電梯,小紅人在旁邊迎接你呢!(半夜來感覺會很恐怖哈哈~)

異樓裡聽說有分兩層樓,不過今天感覺人不太多,只開放一樓好像。而非常幸運的服務生給我們帶位到一個小包廂,蠻開放式的包廂,似乎只能吃吃喝喝而已。


包廂裡還有可愛的花椰菜妹妹跟胡蘿蔔底底可以跟你合照唷嘻嘻~


異樓有所謂的打卡打九折,不過一些大型假日沒有這個優惠,在店裡面我開了我的哀怕他去,發現似乎有提供WIFI,不過我也連不太上去不知道到底有沒有ㄎㄎ。
 

看看桌上這可愛的燭光,這是我在這家餐廳拍照的唯一光緣?!不過在這拍照沒開閃光覺得會有點囧ㄎ。

異樓的餐點種類豐富啦,有排餐、義大利麵、燉飯,也有下午茶,當然主打的是燉飯,所以我就點了經典鮮魷墨魚汁燉飯。至於我老婆,她得了一種到餐廳發現有焗烤飯不點會死掉的病,所以就點了蒜香奶油培根燉飯義式焗烤。(虧我本來想吃她的排餐,我的櫻桃鴨QQ)


點完菜後,服務生會在桌面鋪上餐巾紙跟餐具,他們的餐具都好大喔!!!
 

沒錯,跟飯匙一樣大小的湯匙,哈哈哈哈哈~
 


餐前飲料是紫鑽蘇打跟冰咖啡,紫鑽蘇打喝起來感覺就像小時候愛喝的香檳葡萄哈哈,冰咖啡的苦味厚重,受過喝黑咖啡訓練的我都覺得苦的不太好喝。。。。


這是主廚濃湯-洋蔥濃湯,看似濃郁的濃湯一入口,ㄜ。。。雖然有洋蔥香,但卻有一種水水的感覺。這感覺很像你去買德國豬腳,老闆說這支2公斤肉很多,結果回家切一切發現肉只有500公克猜牙縫還不夠的感覺。唉~第一道湯就這樣,害我開始擔心了。。。


跟湯一起送上來的麵包,說實在的這麵包真棒!外表酥脆,使勁掰開一小塊入口,媽喂那淡淡的芝麻香,充滿Q勁的口感,可能是我吃過最愛的餐前麵包!小小的心花怒放了一下,不過那湯還是無法抹滅的痛,雖然我還是把湯喝光光了=_=


洋蔥圈,學姐招待的哈哈,她上次來吃抽中可以來兌換一份搖擺呼拉圈,就給我來用囉!不過,其實就很一般般的洋蔥圈。而一般般的洋蔥圈要吃起來不一般般就可以像我一樣~


有沒有,翻肚蟾蜍咬銅錢,哈哈哈~


這是蒜香奶油培根燉飯義式焗烤,吃起來其實沒有特別驚艷的FU,調味來說就是單純的奶油白醬,裡面的培根是塊狀的,口感不錯,而裡面的燉飯就是傳說的的Arborio!

=*** 看網誌長知識時間 ***=

首先來說說這個單字Risotto,這是義大利文啦,意思就是義式燉飯。義大利人其實很少吃所謂的白米飯啦,可是他們有名又是靠他們的燉飯,是不是有一點給他的矛盾咧?!所以其實他們因為成名後的壓力,就不斷的研發稻米的品種,其中以Arborio特別出名囉!當燉煮過程中,米粒可以吸收湯汁的美味,而米粒本身又保持一點芯的感覺,有嚼勁有口感,這就是義式燉飯的特色。而Arborio這個品種的爸爸跟媽媽分別是Vialone跟Lady Wright,個別特色是耐久煮跟又大又長,所以搞出來的新品種,嘿嘿~

=*** 吃不到也要學得到 ***=

ㄜ。。。總而言之,這個蒜香奶油培根燉飯義式焗烤,可以吃出燉飯獨特的口感,但是以口味來說有種天下白醬一般濃的感覺。

接下來~ 登登登登~ 重頭戲來囉!


經典鮮魷墨魚汁燉飯,一端上來有夠澎湃,店的MENU絕對沒打上照片僅供參考之類的文字,一整隻魷魚耶~跟照片一模一樣!!!!ㄝ。。。不對,這是魷魚嗎?!還是是透抽?中卷?花枝?烏賊?軟絲?墨魚?小卷?ㄜ,至少不是章魚我確定。

=*** 看網誌長知識時間 ***=

幫大家咕狗了不少資料嘿嘿,基本上,他們都是十條腿而且會噴墨的!而其他主要分辨的話可以由尾巴是尖是圓、鰭占身體的部分、鰭的邊邊是尖還是圓,跟一些經驗等等判斷。



烏賊花枝墨魚可能就肉質跟形狀來分,花枝通常肥肥胖胖的比較可愛,中卷其實就是小卷長大,還有很多啦,看圖猜猜看吧ㄎㄎ好懶得解釋了喔!


=*** 吃不到也要學得到 ***=


Arborio米粒的確又大又長,一口下去,先來的是墨魚汁充滿海潮的那種鮮味,慢慢咀嚼米粒的Q勁讓口感變得更豐富,天啊我溶化了~~~~~

而魷魚的熟度Q彈鮮甜好棒!不過經過了"看網誌長知識"這個小單元,讀者們應該發現這不是魷魚!!!感覺可能是小烏賊之類的吧ㄎㄎ!雖然有欺騙消費者之嫌疑,可是很好吃就不檢舉他了哈XD


太好吃了!不過注意是墨魚汁,所以滿嘴都會烏漆罵黑,吃到忘我之時記得形象形象!ㄎㄎ!


甜點,一個草莓奶酪跟水果。奶酪其實稍硬了一丁點,不然奶香算是濃郁,或許吃完帕朵尼諾的奶酪之後標準變很高吧哈哈,水果算是新鮮囉!


歐現在異樓有滿888就可以轉輪盤一次,挺有趣的活動,不過只轉到折價50摳QQ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總結,或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,開頭的洋蔥濃湯的驚恐造成整餐不可抹滅的陰影,但是憑良心講,店內氣氛非常適合一群朋友坐下來聊是非吃個飯,而燉飯的表現更是驚為天人,或許哪天想到要吃道地的義式燉飯,單點不行嗎?(扭腰嬌嗔~)


===== 吃了個異樓,End =====


↓↓↓↓↓↓好網誌,不讚嗎?!ㄎ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